功德笔写不出字

主要是为喜欢的CP写点文章。
主:靖苏,副:瓶邪、程商,看啥就喜欢啥

【琅琊榜】《靖苏》倾尽天下 12

前情提要:11

12


  萧景琰到的时候,梅长苏已然在原地睡着了。

 

  当他进到房中之时,却见本该有人的床上竟是空荡荡的,心下纳闷,四处一寻之后,在窗门的另一边发现了他所熟悉的身影。

 

  萧景琰悄然地走至对方身旁,见一双长长的羽睫不住颤动,似是睡得不甚安稳,忍不住蹙起了眉,没有多想地便低身将人抱了起来,转而进屋,将人安置在床榻上。

 

  然后他又替他盖上了被褥,习惯性地将人裹个严实,彷佛深怕对方着凉似的。

 

  萧景琰在原地不知道待了多久,终于像是看够了,满足了,于是转身即欲离开,不料一步迈开,衣服已被人紧紧地拉住。

 

  他回头一看,发现梅长苏已睁开了双眼,正直直地瞧着他。

 

  「吵醒你了吗?」见对方一醒,萧景琰才往床榻上一坐,伸手轻抚着对方的脸颊。

 

  梅长苏微笑道:「我本就睡得浅,更何况你把我从那儿搬过来,我要是还不醒,不就真成猪啦。」

 

  「我倒希望你是头猪,好好吃,好好睡,什么烦恼也没有,也不会成天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」萧景琰有些一厢情愿,却也知道这样子的希望并不会成真,又不经意地回想起日前母后诊完脉所说的话,便即问道:「小殊,你老实告诉我,现在觉得怎么样?」

 

  梅长苏却是满脸疑惑,反问道:「你这没头没脑的,问的是哪方面?」

 

  萧景琰想了想,举例道:「比如说,现在还会做恶梦吗?」

 

  梅长苏想了一会儿,轻描淡写地道:「偶尔吧。」

 

  「还是当年的旧事吗?」萧景琰细心地又问起了梦境的内容。

 

  梅长苏闻言不禁一怔,抬眼望了对方许久,随之却是叹了口气,侧过头道:「是啊,即使如今早已事过境迁,但故人的身影却始终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」

 

  「逝者已矣,更何况你已做了你所该做的,甚至……」说到此处,萧景琰却是一个咬牙,再难继续说下去。

 

  为了当年的赤焰逆案,小殊即使侥幸重生,但他仍选择步向死亡的那一条路,情愿放弃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只为换得真相与清白。

 

  事既至此,他总认为够了,该放下了,就让往事如烟,灰飞烟灭,将痛苦与悲伤尽散。

 

  见对方如此感同身受,梅长苏忽然缓缓地坐起身,随后握住了对方的手,平心地劝慰道:「景琰,我现在很好。」

 

  「真的?」萧景琰不禁想再次确认。

 

  梅长苏点了点头。

 

  他不能否认,今日景睿的一席话的确搧动了他深藏内心已久的念头,但一直以来与景琰的彼此相伴却又是无庸置疑的令他感到眷恋,甚至渐渐地沉溺,有时他就像那缠缚支架的藤蔓,越攀越密,越密越紧,若有那么一天,他深怕自己会放不开,舍不下。

 

  就像是染上了毒瘾一般,终会引得无法自拔,但他知道,他仍必须奋力地保持着清醒。

 

  萧景琰痴迷地望进对方一双看不尽的眸子,却也知道自己在对方面前总是这么的一览无遗,毫无秘密,但对方仍是那般的深不见底,看不通透。

 

  他长叹一气,一句话也没有说,只是伸手轻轻地将对方揽进怀里。

 

  罢了。

 

  无论是否猜得透,他又何必在乎?只要这个人可以安稳地陪在他的身边,那么他已没有什么好在意的了。

 

  梅长苏忽然从对方的臂膀中探出头,问道:「想什么?」

 

  「在想……是让你好好的继续睡,还是陪我……」萧景琰低下头注视着对方,似乎真的在认真地思考。

 

  梅长苏一听,忍不住白了对方一眼,随后再往旁边一挪,伸手拍了拍他旁边的位置,道:「不如你陪我吧?」

 

  言下之意,是要他这个一国之君陪睡。

 

  萧景琰不怒反笑,温言道:「就算你不说,我也要等到你入睡之后再走。」

 

  边说着,边让对方重新躺回床上。

 

  「真的不要?」梅长苏露出有些坏心的笑容,再一次问道。

 

  毕竟现在夜已深更,两人又不是没有同榻睡过,但眼下景琰犹豫不决,倒是令梅长苏甚感不解。

 

  只听萧景琰道:「我不困,而且我还有折子要看。」

 

  「折子自然是要看的,但是觉也要睡,你若不睡,我只好陪你看折子了。」梅长苏立即回道。

 

  「小殊你又……」萧景琰语结。虽是一脸无奈,但也说不了小殊的不是,更拗不过对方这满是善意的说词,他只能妥协地道:「好吧。」

 

  有时候不禁想,他们俩又岂不是彼此互相宠着呢?

 

  于是他换下一身外衣,很快地就钻进了那充满着小殊体温的被窝之中,难得在如此清醒的状态之下,就这样与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比肩躺着,什么也不做,两人一样的视线,一样的只想着对方。

 

  若是时间能够就此停止,哪怕是这个皇帝他也甘愿不做。

 

  曾几何时,他与小殊也时常半夜三更不睡,闹腾的累了之后便同榻而眠,那时他们之间那单纯天真的性情,是非对错的懵懂,彷佛到了如今,即使景色依旧,人事变迁,他们却还像是当年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,有时候任性故我,也有时心高气傲,但他们的真实始终也只对着彼此展露。

 

  这一夜,两人都睡得十分的安稳,彷佛只有枕在对方的身旁,才能够拥有暂时的平静与安宁。

 

  隔日,萧景琰起了个精神抖擞,在不打扰枕边人的清梦之下,一声不响地便回到了宫中。

 

-- 

  当梅长苏醒来时,黎纲已经在门口等候了一段时间。

 

  一问之下才知道,原来蒙挚一大早便来了,估摸是早朝之后的事,但又怕影响自己的休息,以至于吩咐人不要惊扰,而他没想到这么一等,就真的等到了现在。

 

  蒙挚非常近地仔细观察了对方后,松了口气道:「小殊啊,你气色看起来不错啊。」

 

  「怎么,难道你希望我生病吗?」梅长苏一笑反问,一边替对方添了点茶水。

 

  「欸不要乱说。」蒙挚忍不住啧啧道:「怎么这么说话,见你气色好,自然替你开心,我还可以省了不少担心呢。」

 

  「你又担心我什么?」梅长苏纳闷问道。

 

  「吶,你想想啊。」蒙挚忽然伸手数了数,道:「你若有什么好歹,皇上铁定第一个不高兴,皇上一不高兴,臣子们可就得苦了,那不是也同样苦到我吗?再来,你生一场病,飞流心情不好,他一心情不好见我就动手动脚的,你说说,我能不担心吗?」

 

  梅长苏一听,倒是不禁一笑,歉疚道:「是是,请蒙大哥多多担待了。」

 

  「可不是嘛。」

 

  梅长苏只得一脸苦笑地摇摇头。

 

  「不过我今天来,是要跟你说一件事。」见对方身体状况不错,蒙挚倒也不加隐瞒,坦言道:「近日宫里不知为了什么原因,不甚平静。」

 

  「为了何事?」梅长苏好奇问道,不由得心想,难怪景琰昨日迟了好些时候才来。

 

  蒙挚只是耸了耸肩,不明所以地道:「你也知道,武人哪听这些无端来风的事。」

 

  看来八成是什么都不清楚吧,梅长苏如此想着。

 

  然而蒙挚像是又想起了什么,问道:「江左盟是否也可以打听一下?」

 

  「朝中的事为何需要江左盟?」梅长苏更加不解了。

 

  「唉,这你就有所不知了。」蒙挚不禁露出一脸苦恼,终于道:「麒麟一事到现在还未有定案,如今似乎爆发了民怨,京兆尹府办事不力,惹得皇上大怒啊。」

 

  梅长苏闻言,脸色微变。

 

  虽然如此,但他仍然不动声色,而是心里暗自地盘算了起来。

 

  就在这时,黎纲匆匆地闯了进来,立即拱手道:「宗主,不好了!」

 

  未等梅长苏开口询问,他已率先抢道:「江左盟弟兄来报,得麒麟,必毁天下这句话已在城里传开了,引起百姓的恐慌骚动不说,眼下正是人心惶惶。」

 

  「此事一日未有结果,怕是无法善了。」梅长苏叹了口气道,却见一旁的黎纲尚未退离,便问:「还有?」

 

  「还有另一件。」此时黎纲脸色更加的难看了。

 

  「你说吧。」梅长苏摆手道。

 

  黎纲只是依旧低着头,接着一字一句地清楚道:「麒麟入主朝中一说,也在朝野里传开了,都说皇上身边有着麒麟之才,而那个人就是当年在京城搅弄风云的苏哲。」

 

  蒙挚这下立刻站了起来,怒道:「你说什么!」

 

 

--

后话:

1.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破蛋日,所以一定要生出一篇,先祝我自己生日快乐。

2.这一篇甜完,可能要过段时日才会再有机会甜了吧。

3.上一篇有大家的留言感觉动力up了一点唷!感谢大家>W<,所以这篇有给他稍微快一些些。

 

评论(21)
热度(107)